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二家私募基金份额转让平台或落地浦东

2021年07月16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转让具有私募性、定价估值复杂性、多部门审核等特征,基金份额层面的转让退出问题,一直是私募投资行业的痛点
7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在总结评估相关试点经验基础上,适时研究在浦东依法依规开设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股权份额转让平台,推动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股权份额二级交易市场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继北京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后,上海浦东相关工作也将落地,也就是说,第二家S基金交易平台即将成型。

  7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7月15日正式发布了《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 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在总结评估相关试点经验基础上,适时研究在浦东依法依规开设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股权份额转让平台,推动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股权份额二级交易市场发展。

  据悉,越秀产业基金S基金、深创投S基金等已完成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产业投资基金的份额受让投资。事实上,5月以来,多家机构已在S基金布局。LGT资本成功募集双S基金,总募资金额达60亿美元;君联资本宣布完成2.7亿美元医疗续期基金交易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