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5年后央行修订债券借贷规则 拟引入集中借贷制度

2021年07月14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统一债券借贷主协议,有助于增强债券借贷的便利性;降低大额借贷报告的标准,以防范潜在的风险
近日,央行发布债券借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规范了债券借贷规则,拟引入集中借贷制度,统一主协议,并降低大额借贷报告的标准,有助于增强债券借贷的便利性。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作为债券市场典型对冲机制的债券借贷,规则将进一步完善。近日,央行发布债券借贷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规范了债券借贷规则,拟引入集中借贷制度,统一主协议,并降低大额借贷报告的标准,有助于增强债券借贷的便利性。

  根据央行近日发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借贷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银行间债券市场拟引入集中债券借贷制度,参与者可委托债券登记结算机构根据事先约定,在债券结算日参与者应付债券不足额时,通过债券登记结算机构与其他参与者匹配,并达成债券融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