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总裁:四地跨境CBDC项目有望年底开始测试

2021年07月07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初扩展至人民银行、国际清算银行等五方的项目第二阶段若成功,可望年底进入第三阶段,香港和曼谷的股票交易所、四地30家银行可把真实的交易放到该平台上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透露,香港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等四家央行机构正在推进的跨境央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有望在年底测试部分银行、交易所的真实交易,帮助解决跨境支付“又贵又慢”的痛点。资料图:余伟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王石玉)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透露,香港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等四家央行机构正在推进的跨境央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有望在年底测试部分银行、交易所的真实交易,帮助解决跨境支付“又贵又慢”的痛点。

  7月6日,在香港金融学院举办的对谈会上,余伟文与国际清算银行(BIS)行长卡斯滕斯(Agustin Carstens)就CBDC着重展开交流。余伟文称,BIS不久前发布的年度经济报告(AER)中关于CBDC的专章是他最感兴趣的一章,BIS参与协调的“多国央行数字货币桥”项目(mCBDC Bridge)有助于解决跨境支付领域长期存在的痛点(参见财新网《专访国际清算银行行长:全球央行因挑战而需要更加开放与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