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申报首只公募产品 为混合型主动权益型

2021年07月0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产品名称看,贝莱德在中国国内的首只公募基金大概率是主动权益型,与此前市场各方预判的被动性指数产品有所差异
经历八个月的筹备,6月11日,贝莱德(BlackRock)正式宣布,已取得证监会核发的公募基金业务许可证,成为首家获准在中国独资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外商资产管理公司。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1日,获批公募展业资格不到一个月时间的贝莱德,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了申报材料,首个产品名为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中国新视野”)。

  从产品命名看,贝莱德在中国国内的首只公募基金大概率是主动权益型,这与此前市场各方预判的被动性指数产品有所差异。在公募基金分类注册安排下,中国新视野的审批将在一个月内完成。

  贝莱德基金投资总监陆文杰表示,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机会主要在于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这两大主线。对于股市而言,宏观背景是中国市场存在较大的增长势能,政策大力推动将催生众多投资机会。这些投资机会既可能分布在IT、医疗等拥有新技术的新兴行业,也可能出现在加速技术升级的传统行业。当然,新行业也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市场过热,因此还需要更多主动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