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全球外储占比升至2.45% 货币国际化继续深入

2021年07月02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上半年市场对美元看空情绪较浓,强化了人民币的避险作用,刺激官方持有者的持有意愿
COFER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末全球外汇储备合计12.57万亿美元,其中美元占比59.54%,欧元占比20.57%,日元占比5.89%,英镑占比4.7%。人民币为全球第五大外汇储备货币。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石玉)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持续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COFER)”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全球人民币外汇储备287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约30%,较上季度末环比提升约6%;占全球外汇储备总量的2.45%,为连续第五个季度上升。

  COFER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末全球外汇储备合计12.57万亿美元,其中美元占比59.54%,欧元占比20.57%,日元占比5.89%,英镑占比4.7%。人民币为全球第五大外汇储备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