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提前偿还17.5亿美元债本息 但市场忧虑仍存

2021年06月24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近九个月恒大集团公开市场债券到期的“空窗期”,或将给恒大集团一个喘息之机;但市场对于恒大资金链和债务水平的忧虑仍在
6月23日晚间,民生银行在上证e平台上回复投资者表示,截至目前,恒大集团及关联公司在该行的所有授信业务还本付息情况均正常,从合作开始至目前均无逾期情况发生;根据全行风险排查结果,恒大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在该行授信风险仍处在可控范围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近期一直被传言资金链紧张的恒大集团宣布提前打钱还债,以安抚脆弱的市场情绪。

  6月24日午间,中国恒大(03333.HK)公告称,已安排自有资金约136亿港元汇入债券还款账户,用以偿还即将于今年6月28日到期的14.51亿美元债,以及所有境外美元债到期的应付利息2.98亿美元,合计约17.5亿美元;并称到2022年3月前,该公司再无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券。

  受此消息影响,多家“恒大系”上市公司股价都在午后开始拉升。例如中国恒大、恒大汽车(00708.HK)、恒大物业(06666.HK)、恒腾网络(00136.HK),6月24日收盘分别上涨4.21%、9.17%、3.17%、1.1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