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张望军谈科技企业和资本融合

记者 何书静
2021年06月24日 16:25
随着注册制改革的推进,一个很明显的变化就是炒小、炒新、炒差的氛围降温了,价值也是明显缩水
2021年6月24日,2021财新夏季峰会在北京举行,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张望军在“智能化:中国经济新驱动”环节发言。图/财新传媒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两板”改革以来已经有435家科技类企业上市融资,募集资金超过4800亿元。6月24日,在财新2021夏季峰会上,中证金融研究院院长张望军透露了一组数据。

  他指出,科技、医药、消费、新能源等行业的市值合计占比由2018年的36%提升到59%。以集成电路版块为例,2008年全A股市场只有36家集成电路企业,目前已经增加到66家,市值合计2.24万亿元,有效支持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的壮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