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研:逾九成中国境内投资者计划今年增加ESG投资

2021年06月2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境内投资者对配置ESG ETF兴趣增加,对产品的顾虑也比去年更多
一份外资金融机构的调研报告称,高达92%的中国境内受访者计划在2021年增加ESG相关的投资,未来5年内增加ESG类交易所买卖基金(ETF)配置的投资者比例也有所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环境、社会与企业治理(ESG)概念在中国方兴未艾,近年亦受投资者关注。一份外资金融机构的调研报告称,高达92%的中国境内受访者计划在2021年增加ESG相关的投资,未来五年内增加ESG类交易所买卖基金(ETF)配置的投资者比例也有所提高。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近期发布了2021年大中华区ETF投资者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相较2020年,今年大中华区投资者对包括ESG ETF在内的各类ESG产品的兴趣都明显上升,其中内地投资者在配置ESG资产时的考虑因素也更加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