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加快推进广期所碳期货市场建设

记者 刘彩萍
2021年06月18日 22:25
持续关注碳现货市场运行及制度建设情况,密切联系行业企业,紧贴现货市场实际需求,积极开展碳排放权期货合约及规则研究论证工作
6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当前,全国碳排放权现货交易启动在即,为配合碳现货市场发展进程,证监会积极指导广期所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推进碳期货市场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全国碳现货市场6月底即将上线,对于广期所承载的碳期货市场的筹备工作进展亦备受市场关注。6月18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当前,全国碳排放权现货交易启动在即,为配合碳现货市场发展进程,证监会积极指导广期所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规划,加快推进碳期货市场建设。

  高莉表示,广期所自筹建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碳期货品种研发工作,持续关注碳现货市场运行及制度建设情况,密切联系行业企业,紧贴现货市场实际需求,积极开展碳排放权期货合约及规则研究论证工作。下一步,证监会将指导广期所开展广泛调研论证,完善合约规则设计,在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出碳排放权相关的期货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