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股东质押逾期 泛海控股3亿股拆5笔拍卖成交3笔

2021年06月15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举拿下两笔拍卖的方泽彬,将成为泛海控股第二大股东,持有泛海控股1.176亿股,占其总股份2.26%
公开数据显示,泛海系通过中国泛海、泛海能源等合计持有泛海控股约37亿股,持股比例71.23%,其中35.2亿股已被质押融资,质押股份占其持有股份的比例超过95%,不容乐观。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泛海系陷入债务危机后久无资金到位,已使得旗下核心上市公司泛海控股( 000046.SZ )股权遭到零星拍卖。

  2021年6月14日10时至6月15日10时,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泛海”)持有泛海控股的2.94亿股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上遭到拍卖。泛海控股5月18日公告显示,该拍卖共分五笔,起拍价均为1.31亿元,每股折合2.232元。

  在此前的公告中,泛海控股并未披露股票因何被拍卖。据财新记者了解,拍卖源于中国泛海股票质押融资逾期,被质权机构处置抵押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