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现金管理类理财新规祭出 单设过渡期到2022年底

2021年06月11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资管新规过渡期基础上再延期一年,新老划断;投资集中度要求有所调整;明确了现金类理财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的要求
截至2021年3月末,理财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元,其中现金管理类产品规模为7.34万亿元,占比为29%。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中,现金类产品占比近一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被银行当作净值型理财转型“利器”的现金管理类产品,终于迎来监管规范。在征求意见稿发布近一年半后,现金管理产品监管规则正式落地,将此类产品的过渡期设定为2022年底,即在资管新规过渡期基础上再延期一年。

  6月11日,银保监会、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规范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整体延续征求意见稿规定,主要改动有两处:一是在投资集中度方面,将每只现金管理类产品投资于主体信用评级为AAA的同一商业银行的银行存款、同业存单占该产品资产净值的比例,从“合计不得超过10%”调整为“合计不得超过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