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中国为最贫困国家缓债逾13亿美元 为G20国家中最多

2021年05月29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来越多的国家认识到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是分担责任,更是分享绿色技术和绿色产业发展的机会
5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在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上发言。图/截自会议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小川表示,中国为最贫困国家缓债作出贡献,也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能推动让SDR更灵活使用,用于各国应对流动性及支出需要。

  在5月29日举办的国际金融论坛2021年春季会议中,周小川就后疫情时代全球如何加强合作推动经济复苏提出了四点看法及建议。

  一是应加强全球和区域金融安全网,为可持续复苏提供最后贷款人的支撑。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一些发展中国家债务风险加剧。G20在此背景下于2020年提出了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DSSI),以及后续债务处理的共同框架,以缓解疫情所造成的债务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