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包商银行围猎监管案情惊人 五名干部获利7亿元

2021年05月25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内蒙古银监局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线失守,监管干部对机构设立、准入审批、贷款业务、工程建设、人事安排等“大小通吃”;监管权力覆盖到哪里,腐败问题就滋生蔓延到哪里
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表文章《铲除监管内鬼 守护金融安全》,详细披露了原内蒙古银监局监管腐败案细节。经查,在不法金融集团和包商银行有预谋、分层的拉拢腐蚀下,薛纪宁等人罔顾党纪国法,私心贪欲横行,甘于被“围猎”,主动求“围猎”,收受、索要股权、房产、现金和各种贵重物品,共计折合人民币7亿余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包商银行监管腐败案,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查处的影响最大、最典型的案件,该案暴露出的问题触目惊心。

  5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表文章《铲除监管内鬼 守护金融安全》,详细披露了原内蒙古银监局监管腐败案细节。经查,在不法金融集团和包商银行有预谋、分层的拉拢腐蚀下,薛纪宁等人罔顾党纪国法,私心贪欲横行,甘于被“围猎”,主动求“围猎”,收受、索要股权、房产、现金和各种贵重物品,共计折合人民币7亿余元。其中,收受包商银行财物占到八成以上。贪腐金额巨大,五人均超千万元,其中薛纪宁受贿超4亿元(参见财新网《原内蒙古银监局局长薛纪宁案开庭 被指受贿逾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