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曾为包商行站台 原内蒙古银监局三人被查后再被开除党籍

2021年01月25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被开除党籍的陈志涛、宋建基、薛纪宁均已退休,此前都因包商银行案被查,涉及收受巨额财物、以权谋私、与他人发生并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三人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拼接图:陈志涛、宋建基、薛纪宁。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原党委委员贾奇珍被“双开”后,又有三名已退休监管干部被开除党籍。

  2021年1月25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内蒙古自治区监委消息: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志涛,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宋建基,原内蒙古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薛纪宁,均被开除党籍。其中,陈志涛于2013年6月退休,宋建基于2017年1月退休,薛纪宁于2015年3月退休。

  上述几人被查都牵涉包商银行案,虽具体情况略有不同,但基本都涉及收受巨额财物、以权谋私、与他人发生并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