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普CEO:ESG正成为信用评级有机组成部分

2021年05月25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发行和投资的门槛若调整,更有区分度的评级模式会成为市场演进方向;在信息服务领域“军备竞赛”中,标普通过并购,扩展其在评级等各业务线的ESG能力
标普全球总裁兼CEO:道格拉斯·彼得森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尽管评级方法受到认可,但是全球最大评级机构标普在华大规模展业仍需假以时日。

  作为第一家获批在中国境内开展评级业务的外资全资评级机构,标普的在华全资子公司标普信评2020年共完成22个评级,2021年一季度完成18个评级。“我们的步伐在加快;当然,相对(可评级主体的)总数,这个数字还很小。”标普全球(下称“标普”)总裁兼CEO道格拉斯·彼得森(Douglas Peterson)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坦言。

  永煤违约等债市风险事件发生后,监管当局希望改进评级技术、提升信用等级区分度。2020年12月11日,央行组织召开信用评级行业发展座谈会,标普信评在这次会议上受邀介绍了其评级方法。“相较于中国国内的评级级别主要集中于AAA、AA+和AA,标普信评的评级有较宽的区分度。”一位监管部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参见《财新周刊》2021年第1期《信用评级如何去泡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