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上调主板上市盈利要求60% 中小企上市难度成焦点

2021年05月21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诸多为中小企提供港股上市的专业机构强烈反对提升盈利门槛,港交所最终仍坚持上调,但就幅度作出让步
根据新规,三年盈利总门槛提升至8000万港元,较现行标准上调60%;最近一年盈利和较早两年累计盈利的要求,分别上调至3500万港元和4500万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5月20日宣布,将港股主板的上市申请盈利要求上调60%,拟上市公司在上市前三年的累计净利润不得低于8000万港元。新规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港股上市盈利要求推出26年来未曾改变。港交所于2020年11月提议大幅抬高标准,遭部分市场参与者强烈反对,争议焦点在于此举或将导致中小企业难以上市。最终港交所坚持提升盈利门槛,同时对市场让步,降低了门槛的提升幅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