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2020年全系统行政处罚罚没22.75亿元

2021年05月20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银行业领域重点查处违规增加地方政府隐性债务、违规向房地产提供融资、同业和理财业务未穿透管理及报送监管数据失真等行为
在多份亿元级别罚单涌现的2020年,银保监会维持了近年来的“严监管”态势,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和罚没金额继续保持高位。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多份亿元级别罚单涌现的2020年,银保监会维持了近年来的“严监管”态势,行政处罚案件数量和罚没金额继续保持高位。

  5月20日,银保监会披露了2020年的行政处罚情况:全系统共作出6581件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银行保险机构3178家次,覆盖各主要机构类型,处罚责任人员4554人次,作出警告4277家/人次,罚没合计22.75亿元;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9家次,责令停业整顿2家次,限制业务范围4家次,吊销业务许可证2家,取消(撤销)任职资格161人次,禁止从业312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