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惠理:看好大宗商品企业债和亚洲消费高收益债

2021年05月20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惠理认为可分散集中投资境外中国房地产企业债的风险
2021年初至今,追踪23种原材料的彭博大宗商品现货指数累计上涨21%,并在5月12日达到482.15点,为2011年8月以来新高。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郑雯琳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2021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升,并在5月迎来加速上涨的趋势,多项市场指标和价格都创下历史新高。对于投资者担心市场是否过热,惠理基金固定收益首席投资总监叶浩华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短期内市场上涨存在部分炒作因素,但基本面仍将继续推升大宗商品价格。

  叶浩华称,本轮大宗商品价格飞涨,主要是由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刚性需求;与此同时,由于经济在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后刚刚开始复苏,工厂尚未完全复工,导致供应端无法及时满足市场需求,从而进一步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