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华融总裁空缺半年后梁强即将补位 华融债非理性波动

2021年05月18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一年来,梁强的调动频繁,在四家AMC公司快速走了一圈后,此次将出任华融总裁;同期华融债再波动
资料图:梁强

  【财新网】(记者 全月)2020年12月以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融”,02799.HK)总裁一职空缺。5月18日,消息传来,新任总裁即将到位。

  履新的华融总裁是AMC行业的“老人”,为上任仅四个月的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资产”)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梁强

  近一年来,梁强的调动频繁,在四家AMC公司快速走了一圈。此次出任华融总裁让业内有些意外:“市场一直有梁强当长城资产总裁的预期。因为他去长城的时候,华融的总裁李欣已经退休了,没想到他最后还是去了华融。当时为啥不直接派他去华融呢?”除了总裁,此次人事变动还涉及新提拔的两位总裁助理(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5月11日《华融资产新总裁确定 需自力更生填补坏账窟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