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强化统一分级管理 银保监会将许可证整合为三类

2021年05月07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可证将整合为金融许可证、保险许可证、保险中介许可证三类;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业务的,银行保险机构应当在相关网络页面及功能模块以清晰、醒目的方式展示许可证
2021年5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称,银保监会向银行保险机构颁发的许可证将整合为金融许可证、保险许可证和保险中介许可证三类,并明确各类许可证的适用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自2021年7月1日起,银行保险机构将适用新的许可证管理办法。

  5月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的《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称,银保监会向银行保险机构颁发的许可证将整合为金融许可证、保险许可证和保险中介许可证三类,并明确各类许可证的适用对象。

  对此,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目前银保监会向银行保险机构颁发的许可证种类较多,各类许可证记载事项、管理要求等存在差异,难以适应机构改革后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统一管理的需要。此外,检查中发现银行保险机构在许可证使用管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需强化相关管理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