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监管部门约谈13家网络平台企业 提七点整改要求

2021年04月29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联合监管约谈的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具有综合经营特征且业务规模较大、在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暴露的问题也较为典型,必须率先严肃纠正
2021年4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约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蚂蚁集团被约谈并公布五条整改措施后,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被监管部门约谈。

  2021年4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下称“金融管理部门”)联合对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进行监管约谈,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主持约谈。

  参加约谈的企业共13家,分别是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美团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数科360数科新浪金融苏宁金融国美金融携程金融,网络平台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代表参加了约谈。

  金融管理部门指出,近年来,网络平台企业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金融体系普惠性、降低交易成本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发展的总体态势是好的,但同时也普遍存在无牌或超许可范围从事金融业务、公司治理机制不健全、监管套利、不公平竞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严重违规问题。此次联合监管约谈的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具有综合经营特征且业务规模较大、在行业内有重要影响力、暴露的问题也较为典型,必须率先严肃纠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