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继续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市场态度谨慎

2021年04月2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依然坚持,在达到充分就业和经济发展的目标之前按兵不动,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市场分析人士总体态度较为谨慎,对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的讨论从未停止
4月28日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决定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近于零的水平。美联储依然坚持,在达到充分就业和经济发展的目标之前按兵不动,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温浩)4月28日美联储结束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决定继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近于零的水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之前的立场,即在开始讨论改变政策之前,需要看到经济改善有实质性的进展。

  美联储依然坚持,在达到充分就业和经济发展的目标之前按兵不动,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市场分析人士总体态度较为谨慎,对美联储何时开始讨论缩减购债的讨论从未停止。

  安联投资(Allianz Global Investors)高级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称,“我们也许会在美联储2021年6月的会议中听到更多关于改变政策的消息“,因为鲍威尔曾言美联储不会基于预测做出任何决定,希望看到政策效果反映在真实的数据中,而现在这样的效果已经在零售业、公司财报和就业等方面的数据中开始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