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资本资管公司被罚 合格投资者管理出了问题

2021年04月29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资本资管在私募基金产品募集管理过程中,未有效履行合格投资者管理义务。深圳普京存在产品未备案、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和最低收益的情形
4月25日,深圳证监局的官网发布4则监管措施,其中2份处罚直指中信资本(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违规行为,主要涉及投资者适当性方面。图/截自深圳证监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全月)4月25日,深圳证监局的官网发布四则监管措施,其中两份处罚直指中信资本(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资管”)违规行为,主要涉及投资者适当性方面。同时还处罚了深圳普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普京”)。

  中信资本资管于2015年4月成立,注册地址为深圳前海,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业务,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依法登记的其他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在管基金数量为52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