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鑫转让合资券商、基金股权 摩根士丹利或全面接盘

2021年04月28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基金股份全部出清,合资券商仅保留10%的股份。股权转让需获得证监会批准
华鑫股份4月28日收报15.19元/股,上涨2.64%。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又一家外资大投行加码A股。4月27日,华鑫证券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36%股权,作价分别为5.70亿元、3.89亿元。

  华鑫证券对这两家机构的转让早在计划之内,其控股股东华鑫股份(600621.SH)曾在3月30日就上述转让计划发布公告,称转让系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综合考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实际经营需要。若转让顺利,华鑫证券将清仓摩根华鑫基金,但保留摩根华鑫证券10%股权。而不放弃优先购买权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被认为将拿下第二家外资全资控股公募,对摩根华鑫证券的股权也将增加至9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