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行浙江省分行原行长崔滨洲被查 已退休近三年

2021年04月25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在建行湖北分行、陕西分行、浙江分行担任行长,在浙江担任行长之时正值当地资金链、担保链风险暴发期
资料图:崔滨洲。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建行青海省分行原行长郭继庄后,又一位退休多年的建行省分行行长被查。

  2021年4月25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浙江省监察委员会消息: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崔滨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崔滨洲1958年6月生,现年62岁,湖北襄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6年3月参加工作,1982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早年在湖北工作,1996年3月至1999年1月,任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1999年1月至2007年7月,任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7年7月至2011年2月,任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主要负责人、党委书记、行长;2011年2月至2012年3月,任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主要负责人、党委书记、行长;2012年3月至2013年7月,任建设银行沈阳审计分部主任;2013年7月至2013年9月,任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资深专家;2018年7月退休,至今近三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