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房价中位数再创新高 拉动中国家电家具出口

2021年04月25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的持续上涨,带动了木材价格的上扬,除了对大宗商品产生影响外,房价的变动也在利好中国家电和家具等产业的出口业务
资料图:纽约。根据CEIC的数据,在过去3年间,美国银行贷款年利率一直维持在5.5%以下。房地产市场对贷款利率的变动反应敏感,因而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房地产自2018年以来便已进入上行短周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晶)近日,美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公布了最新的房地产数据,美国3月二手房单笔成交价的中位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329100美元。结合早前联邦储备经济数据(Federal Reserve Economic Data)公开的标普/凯斯-席勒全美20城房屋价格指数(S&P/Case-Shiller 20-City Index)来看,美国20城房屋指数早在2018年已高于金融风暴前的购房峰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