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碳达峰是否亟待推出总量减排目标?各方看法不一

2021年04月25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设立总量目标并分给各省份,有利于建立市场化机制,降低减排成本;但地方在许多方面的工作还有短板,目标力度需要基于各方面考虑
现在正值国家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如何考虑各省市的经济发展状况,设定不同的目标,鼓励减排快速的省市继续推进,对欠发达省市又有什么样的制度,令人期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刚刚结束的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美国拜登政府宣布未来十年内减排逾一半的总量目标。英国、日本政府分别提升了其原先的总量目标。欧洲议会于4月20日对新的《欧洲气候法》达成共识,赋予欧委会2020年9月提出的2030年减排55%的目标以法律强制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这次峰会演讲中表示,中国正在制定碳达峰行动计划,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峰;将严控煤电项目,“十四五”时期严控煤炭消费增长、“十五五”时期逐步减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