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科创属性评价指引 核心“硬科技”

2021年04月16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条款:“限制金融科技、模式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禁止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4月16日,证监会对2020年3月出台的《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做了进一步完善。修订后的《指引》支持“硬科技”是核心目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4月16日,证监会对2020年3月出台的《科创属性评价指引(试行)》(下称 《指引》)做了进一步完善。修订后的《指引》支持“硬科技”是核心目标,突出实质重于形式,实行分类处理和负面清单管理,进一步丰富科创属性评价指标并强化综合研判。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科创板各项制度设计,必须紧紧围绕培育出更多具有“硬科技”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创新企业,这是检验科创板是否成功的首要标准。这次完善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体系,总的思路是:聚焦支持“硬科技”的核心目标,突出实质重于形式,实行分类处理和负面清单管理,进一步丰富科创属性评价指标并强化综合研判。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强化制度规则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从源头上提高科创板上市公司质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