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称华融经营正常、流动性充裕 海外债应声反弹

发布于 2021年04月16日 20:15   更新于 2021年04月16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市场对银保监会评论解读正面;华融海外债两日上涨近20%
中国金融监管部门首次对华融事件发声,称华融经营正常、流动性充裕,萎靡了近半个月的华融海外债迅速反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武晓蒙)华融2020年报难产引发海外债券市场近两周的强烈波动后,中国金融监管部门首次对华融事件发声,称华融经营正常、流动性充裕,萎靡了近半个月的华融海外债迅速反弹。

  “目前,华融公司经营正常,流动性充裕。同时,公司正积极配合审计师,以尽快完成年报审核工作。相关审计工作完毕后,华融公司将依法适时进行信息披露。”银保监会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银保监会的说法和华融停牌时的公告一致:华融公司延迟发布2020年业绩公告是因为相关交易尚未确定,外审机构需要更多的资料和时间以完成审核程序。一些子公司正在陆续发布各自年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