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乐视网造假创纪录 投资者能诉讼索赔吗?

2021年04月14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赔付能力是硬指标,如果无法赔付,代表人诉讼也只能是雷声大雨点小,效果会很差,需要对乐视网和贾跃亭的资产进行评估。此外,投资者还可以向参与造假的中介机构追责
从乐视网上市日即2010年8月12日至2019年4月29日间买入其股票或债券,并在乐视网被立案调查即2019年4月30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的受损投资者,将可以对乐视网提出索赔。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连续十年财务造假,证监会对乐视网(现更名为乐视网3,400084.OC)和贾跃亭开出了高额罚单,但这并不是终点。十年间,无数投资者踏进贾跃亭编织的梦想骗局,甚至不惜借贷炒股,蒙受巨额损失,这份晚来的处罚将成为他们索赔的起点。

  证监会日前披露的乐视网处罚决定书显示,乐视网从2006年至2017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首发阶段,通过虚构业务及虚假回款等方式虚增业绩以满足上市发行条件;上市后,除利用自有资金循环和串通“走账”虚构业务收入外,还通过伪造合同、以未实际执行框架合同或单边确认互换合同方式继续虚增业绩,构成欺诈发行和虚假记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