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传义乌公安公开信背后:外贸商“冻卡”风波何来?

2021年04月14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部分商户收取的货款涉及网络电信诈骗和赌博资金,从2020年开始,义乌等多地小型外贸商开始遇到银行卡被冻结问题,背后的原因和现实困境在哪里?
2020年2月20日,义乌国际商贸城内的经营户准备营业。近日,一份“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一封信”在网上流传,让外贸圈的“冻卡”风波又进入舆论关注视野。王伟臣/中新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近日,一份署名落款为义乌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的“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一封信”(下称“建议信”)在网上流传,让外贸圈的“冻卡”风波又进入舆论关注视野。

  “我目前有两张银行卡分别被江苏和四川公安冻结,一张是我父母名下的,三十几万的卡内余额全部被冻,一张是我自己名下的卡,是一个相关客户的货款被冻。”一位在义乌从事五金厨具外贸生意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其在2021年1月收到一位来自索马里的老客户的货款之后,就发现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被冻结,而在义乌市碰到类似情况的外贸商十分普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