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农发行、工行、中行河南副行长接连被查 相隔不足一月

2021年04月13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了至少七位银行干部被查的消息,其中三位系河南地区分行副行长
资料图:张有赋(图左)、周路(图右)。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不足一个月内,三家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接连被查,其中一位已经退休五年多。

  近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行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她是近期河南省被查的第三位银行省分行副行长。

  此前,在3月下旬,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百路,工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有赋,已经相继被查。其中,杨百路是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发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查的,张有赋是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行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监察委员会查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