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判断短期利率走势应关注公开市场操作的“价”而非“量”

2021年04月1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先要看政策利率是否发生变化,主要是央行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以及中期借贷便利利率是否变化
2021年4月12日,人民银行举行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图/央行网站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市场预计地方债券供给在经历了一季度的低迷之后或从4月开始放量,此外4月也是传统的缴税大月,如何看待4月流动性?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央行密切关注4月份财政收支和市场流动性供求变化,但对于短期因素的影响,市场不用过度关注。

  “从今年来看,财政税收以及国债、地方债发行兑付等因素,对流动性的短期影响有所增大,为此人民银行持续加强对财政因素的监测和预测,并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货币政策工具及时进行对冲,收到了较好效果。”孙国峰在4月12日举行的“2021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