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东三年处置不良贷款近7000亿元 监管称风险基本见底

2021年04月08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全省处置不良贷款超2500亿元,不良率已降至2.03%;信用风险的主要矛盾还是大客户风险,特别是担保圈、担保链
4月8日,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发表讲话。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不良贷款压力及民企集中爆雷风险,是山东省近几年备受金融市场关注的一大原因。

  2021年4月8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俊寿称,山东由于历史原因,存量金融风险前几年高位运行,化解任务非常重。近三年来,山东辖区处置不良贷款近7000亿元。“我们金融风险的‘堰塞湖’得到了很大排解,应该说风险已基本见底。2020年全省处置不良贷款超2500亿元,2020年末山东的不良率已降至2.03%。”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