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信成立危机小组应对Archegos事件 两高管辞职

2021年04月06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Chin和首席风险合规官Lara Warner将卸任。此外,董事会主席主动提议免除150万瑞士法郎的主席费,董事会还提议减少股息为每股0.1瑞士法郎,此前预期是每股0.29瑞士法郎

  【财新网】(记者 全月)受对冲基金强平事件影响,4月6日,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下称瑞信)官网发布高管变动公告,投资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Chin和首席风险合规官Lara Warner将卸任,高管奖金、派息安排均有所调整。

  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日前因保证金融资违约,遭各大投行强制平仓,引发美股部分股票暴跌,连带将多家为其提供融资的投行“拖下水”。在此事件中,瑞信承认蒙受重大损失。综合外电近日报道,瑞信的损失从初期预估的40亿美元,可能会增加至70亿美元(参见财新网《Archegos被斩仓再增“苦主” 全球投行或损失逾百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