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rchegos被斩仓再增“苦主” 全球投行或损失逾百亿美元

2021年03月31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行蒙受的损失可能远超预期,事件暴露华尔街的风控漏洞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国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日前因保证金融资违约,遭各大投行强制平仓,引发美股部分股票暴跌,连带将多家为其提供融资的投行“拖下水”。业界预计此次事件对全球投行业的损失可能达到100亿美元。

  摩根大通欧洲银行分析师Kian Abouhossein和Amit Ranjan在3月30日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该行此前预估全球投行业在这次事件中的损失约为25亿至50亿美元,但现在认为损失有可能达到50至100亿美元。

  摩根大通称,促使该行上调损失预期的诱因,是因为日本的三菱日联证券在3月30日公开承认,自己在3月26日与一名美国客户有关的市场风波中,可能损失了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