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再奖举报人 涉五宗案件

2021年04月03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证监会第二次奖励举报人,奖励金额上限已从30万元调整至60万元
中国证监会表示,对涉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实名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证监会按照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对举报人信息依法严格保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再次宣布将奖励举报人,这次的举报奖励金额上限已经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调整到了60万元。

  2021年4月2日晚间,证监会称拟对四环生物(000518.SZ)、天宝食品(002220.SZ)、吉药控股(300108.SZ)、德化恒忆(838525.OC)和吉林森东(833364.OC)等五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线索举报人给予奖励。

  根据2014年6月发布的《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工作暂行规定》,举报奖励金额最高为30万元。2019年8月,证监会据此对廖英强操纵市场、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三起案件线索举报人给予过奖励(参见财新网《最高30万 证监会首次奖励举报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