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2020年盈利指标下跌 不良贷款“双降”

2021年03月27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营收低增,净利微跌,不良双降,对公业务重回股份行领先地位,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55%,远超一般贷款增速
浦发银行 (600000.SH)3月26收于10.62元/股,下跌0.09%。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胡越)以对公业务起家、曾受较高不良率困扰的浦发银行,2020年交出了一份对公业务重回股份行领先地位、资产质量转好的答卷。

  3月26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SH)发布的最新年报显示,2020年末集团资产总额7.9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48%;负债总额7.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34%;贷款总额增长12.62%,不良率下降0.3个百分点。

  不过,浦发银行也是少有的净利润出现下跌的股份制银行。2020年浦发银行营业收入1963.84亿元,同比增长2.99%,归母净利润为583.25亿元,同比下跌0.99%。这是为何?

盈利指标下跌 不良双降拨备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