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人保扣非净利同比增3.6% 健康险拉动

2021年03月24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险业务收入同比增1.5%,主要靠人保健康的增长带动;信用保证险规模继续收缩,同比降76.8%,全年承保亏损合计51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车险综合改革等因素带来的影响下,人保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33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综合成本率98.9%,同样持平;净利润208亿元,扣除手续费税收政策影响后同比增长0.6%。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2021年3月23日,中国人保(601319.SH /01339.HK)发布2020年度经营业绩。

  2020年,中国人保在集团层面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636亿元,同比增长1.5%,主要靠人保健康的增长带动;归母净利润同比降10.4%至201亿元,扣除2019年税务新规等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后同比增长3.6%。

  人保财险是中国人保的核心子公司,也是大部分保费收入的来源。在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车险综合改革等因素带来的影响下,人保财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4332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综合成本率98.9%,同样持平;净利润208亿元,扣除手续费税收政策影响后同比增长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