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审计经理串通康美造假 正中珠江被罚5700万

2021年03月20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美药业提前以内审名义、使用正中珠江的询证函模板向银行进行函证;审计项目经理和康美财务人员现场函证时,康美人员再将询证函需要银行盖章回复的确认页替换为原先以内审名义函证的确认页,伪造正中珠江收到银行确认无误的询证函回函
3月19日晚间,证监会于官网公布了对正中珠江及相关审计项目人员的处罚决定书。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因涉嫌配合康美药业(600518.SH ,现ST康美)财务造假,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于2019年4月被立案调查;过去了近两年,这家广东本省的会计师事务所终究没能躲过处罚。

  正中珠江与康美渊源已久:自2001年起,正中珠江连续为康美药业审计了18年的财报;直至2019年康美药业财务造假暴露后,才于当年11月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替换。

  3月19日晚间,证监会于官网公布了对正中珠江及相关审计项目人员的处罚决定书。经证监会查实,正中珠江存在“五宗罪”。经过听证申辩后,证监会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二十三条,对正中珠江“没一罚三”,罚款共计5700万元;同时对杨文蔚、张静璃、苏创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刘清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