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擅自向海航提供对外担保 国开行海南分行被罚4266万元

2021年03月12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第二次公布对国开行海南分行的处罚事项;上一次是因违规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被罚上千万元
3月10日,国家外汇局海南分局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国开行海南分行擅自提供对外担保,违反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发布〈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的通知》(汇发〔2014〕29号)附件1第十二条、第二十七条,被处以罚款4266.16万元,并受到警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继因违规办理经常项目资金收付被罚上千万元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分行又因为向海航提供内保外贷业务中的担保再领罚单。

  3月10日,国家外汇局海南分局官网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国开行海南分行擅自提供对外担保,违反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发布〈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的通知》(汇发〔2014〕29号)(下称《规定》)附件1第十二条、第二十七条,被处以罚款4266.16万元,并受到警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