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懿宸委员:建议公募REITs延展到持有型优质商业不动产

2021年03月04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公募REITs延展到持有型优质商业地产领域将促进和鼓励业主方以长线持有的理念提升融投管退专业水平,推动商业不动产产业链健康良性循环,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国公募REITs相关配套业务细则于1月29日正式落地,主打仓储物流、收费公路等基础设施领域,商业地产暂时无缘。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表示,在全国两会期间将对公募REITs延展到持有型优质商业不动产领域进行提案。

  张懿宸指出,商业不动产市场作为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细分领域,承担了实体经济载体的重要功能。与一次性销售为目的的分散业权的住宅地产不同,商业不动产是单一业权、以长期持有为目的、可持续地满足企业办公及民众生活消费需求的实体空间载体,既助力楼宇经济的健康发展,又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消费需求做出贡献。但是由于商业不动产资金占用量大、收益率相对偏低、对运营团队专业度要求高、融资渠道及退出通道相对有限,制约了商业不动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