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VC/PE基金开门红 1月新设853只 同比增169%

2021年02月26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新规之下,未备案基金抢在“整改窗口期”前密集成立,春节假期效应也加速度新设基金设立
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今年1月共有625家机构新设853只基金,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16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2021年中国VC/PE市场新成立基金迎来开门红。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今年1月共有625家机构新设853只基金,环比增长58%,同比增长169%。

  不过,中国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在协会新增备案VC/PE基金561只,2020年12月新增备案VC/PE基金1003只。CVSource投中数据的新成立基金的统计口径,与协会的备案基金统计口径略有不同,亦有一定的时间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