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指再跌千点 击穿29000

2021年02月26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市场跳水,港股2021年的涨幅在不到两周内已回吐一半
在一天前短暂重回30000点大关后,恒生指数2月26日再跌逾千点,尾盘于29000点以上挣扎,最终在盘后竞价时段击穿整数关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股获利回吐的步伐仍在继续。在一天前短暂重回30000点大关后,恒生指数2月26日再跌逾千点,尾盘于29000点以上挣扎,最终在盘后竞价时段击穿整数关口。

  香港特区政府于2月24日提议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并计划于8月1日落实。投资者借机调仓,2021年牛气冲天的港股顺势跳水,市场仅反弹一天后又再度暴跌。

  美股2月25日继续走低,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走高震散投资者,亚洲市场开盘承接外围趋势。恒指低开2%后快速下探,跌幅扩大至逾3%后反弹,一度收窄至跌1.71%,但升势仅维持到早盘中段,此后不断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