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明确定义异地存款 关键看开立账户地理位置

2021年02月26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远程开立账户时,所在的地市没有该银行实体营业网点,其账户的存款才是异地存款
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号转载《金融时报》文章,进一步厘清了异地存款的概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自监管规范互联网存款以来,整个互联网存款行业发生剧变,但在执行细节上仍不够明晰。

  2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号转载《金融时报》文章,进一步厘清了异地存款的概念。

  此前市场对“异地”的理解不一:究竟是按照储户的户口所在地、常住地抑或手机号所在地来判断?今年1月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联合下发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及,“地方性法人商业银行要坚守发展定位,确保通过互联网开展的存款业务,立足于服务已设立机构所在区域的客户”,已经透露出了如何界定本地和异地的思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