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50ETF联接基金发售 首日未触发按比例限购

2021年02月24日 1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C类共计八只联接基金的募集期是2021年2月24日至3月2日,每只基金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0亿元。在投资标的上,各家联接基金主要投资于各自科创板50ETF,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
募集首日,科创板联接基金销售情况并未像认购ETF般火爆,未触发“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限购。前述一家基金公司向财新记者表示,还未有具体的销售数据,但几家应该都没有募满,市场下跌对认购热情有一定影响。图为2021年2月24日,市民在一家证券营业厅关注行情。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4日,无需股票账户、认购金额门槛为100元的科创板50ETF联接基金正式发售。华夏华泰柏瑞易方达工银瑞信四家基金公司作为管理人,各发行A、C两类合计八只联接基金。

  募集首日,科创板联接基金销售情况并未像认购ETF般火爆,未触发“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限购。前述一家基金公司向财新记者表示,还未有具体的销售数据,但几家应该都没有募满,市场下跌对认购热情有一定影响。受白酒、医药等抱团股集体续跌影响,2月24日A股市场指数集体跳水,创业板指一度跌破4%,截至收盘,沪指失守3600点,报3564.08,跌幅1.9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