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查处“看门人” 八家审计六家评估机构违规

2021年02月19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取消准入限制的情况下,证监会称,需要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压实会计师事务所“看门人”责任,督促提升审计质量,切实保障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质量
2月19日晚间,证监会就2020年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全面检查及专项检查情况,证监会拟对8家次审计机构及28人次注册会计师、6家次评估机构及27人次资产评估师、6名违法买卖股票的执业人员给予相关处罚,同时对部分问题线索移交稽查处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资本市场是以高质量信息披露为基础的市场,审计与评估机构是保障公众公司财务信息质量的“看门人”。2月19日晚间,证监会就2020年审计与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全面检查及专项检查情况,证监会拟对8家次审计机构及28人次注册会计师、6家次评估机构及27人次资产评估师、6名违法买卖股票的执业人员给予相关处罚,同时对部分问题线索移交稽查处理。

  据通报,2020年证监会组织系统单位对2家审计机构、2家评估机构实施全面检查,合计抽查31个审计项目、19个评估项目;对11个审计项目、7个评估项目实施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资金占用审计专题检查,共抽查82个审计项目。此外,各证监局结合辖区实际,自主对217个审计项目、37个评估项目进行了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