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汇局:研究有序放宽个人资本项下业务限制

2021年02月19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外汇局将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适时提高QDII总额度
外汇局在2021年继续推动资本项目对外开放的一系列计划,包括将研究有序放宽个人资本项下业务限制,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资本项下投资的可行性,完善常态化QDII额度发放机制,适时提高QDII总额度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近年来,资本项目对外开放稳步推进。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司司长叶海生近日介绍了外汇局在2021年继续推动资本项目对外开放的一系列计划,包括将研究有序放宽个人资本项下业务限制,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资本项下投资的可行性,完善常态化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额度发放机制,适时提高QDII总额度等。

  叶海生是在近日接受外汇局旗下杂志《中国外汇》专访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介绍,2021年,资本项目将有序开展高水平对外开放试点,提升个人用汇便利度。其中,在社会各界较为关注的个人资本项下对外投资方面,叶海生透露,2021年,外汇局将研究论证允许境内个人在年度5万美元便利化额度内开展境外证券、保险等投资的可行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