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系统披露员工投融资情况 已处置106人次

2021年02月10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禁止性行为涉及1.6亿元,主要集中在处科级干部,其中一把手九人,均为银保监分局局长;近半数的禁止性行为发生在系统工作人员入职以前
2021年2月9日,银保监会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构建“亲”“清”监管关系 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资料图为银保监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金融监管部门是金融业的“守门人”,但近几年“猫鼠一家”的监管腐败案时有发生,如何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

  2021年2月9日,银保监会微信公众号发表的文章《构建“亲”“清”监管关系 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称,银保监会于2020年10月出台了《银保监会系统工作人员个人投融资行为若干规定(试行)》(下称《规定》),对银保监会系统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投融资行为分别提出“11个不得”“8个不得”的禁止性行为,以及5条报告性行为,全面规范干部及其近亲属投融资行为,深化金融反腐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