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交所主板、中小板合并 规则统一

2021年02月05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交所主板20年来没有发行融资功能,主板和中小板的上市和监管要求也基本一致,合并势在必然,深交所将为主板+创业板格局
2021年2月5日,北京,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酝酿三个月后,证监会正式批准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证监会市场一部副主任皮六一在2月5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合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的总体思路是“两个统一、四个不变”,即统一业务规则,统一运行监管模式,保持发行上市条件不变,投资者门槛不变,交易机制不变,证券代码及简称不变(参见财新网《独家|证监会筹划基础制度改革 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拟合并》)。

  就两个板块合并会否削弱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能力的问题,皮六一回应称,近年来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不断增强,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深交所将形成以主板、创业板为主体的格局,为不同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同时还将优化改进服务,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做优做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